Tuesday, November 25, 2008

Tutorial - Spinner Card


答应Cloe有空的时候就教她做spinner card
拖了很久才有心情做
真的不好意思乜~~
昨晚终于有心情做了
希望你明白我的教学^^
所有的尺寸都是依照我的喜好
不强制依照我的尺寸哦~
Measurement
a) 10cm (H) x 15cm (W) – 1 pc (called BODY)
b) 9cm (H) x 14cm (W) – 1 pc (called TOP)



首先在TOP的背面量出你要的尺寸
这是放spinner,就是在卡片上滚来滚去的那个
我是依照我要放的图案而决定尺寸
所以在制作之前,一定要想好要放的图案哦!!




把硬币放在刚刚量好的尺寸上
我们需要它画个圆型出来
两边都需要哦~~




然后画多一条线
这就是spinner的滚道啦!





把滚道割出来
TOP的正面可以做喜欢的装饰哦~





准备spinner的图案





然后准备两张圆型的指,
尽量用100g以上的指
太薄的纸会支撑不了spinner的重量
还有准备硬币
如果跟我一样用1份钱硬币
请准备两个哦~
因为一个会滚不顺
两个就比较顺畅一点





把硬币粘到纸上去
两面都粘





粘好后是这样的
(抱歉!照片有点蒙)





然后再把刚刚粘好的粘到图案上面





spinner插进滚道里





然后在背面粘上双面胶
一定要用foam的那种哦~~
如果不够厚的话,就粘两层
一定要高过你的spinner





然后把TOP粘到BODY
试着左右摇动卡片
看看你的spinner会不会滚





完成啦!!






video

P/S : 如果遇到什么问题,可以在这里问我哦~ 我会尽我所能回答^^


4 comments:

Geamys said...

我很喜歡你做的這兩張swing card,尤其是那張有白色Thank You的字。。。

nice work。。。A+A+A++++

Anonymous said...

spinner拍的不清,第一个可能是你对焦着背景,尝试放开快门,让后再对焦。那青色格子必须对着主角。不过,你的相机不是单镜,所以比较可能是距离太近了。试过调去近距离模式吗?有俩朵小花的那个。手也不能震。可以的话,用上tripod。

Ying Pang, said...

good tutorial!! 我还没做过这种卡...将会试试看.thanks for sharing.

Snowflix said...

这个好美哦。
我也要来做做看。
谢谢你的指导。